【Leweus】原来是马口11

娱乐圈 AU ,私设如山。

詳細設定請戳01

主要CP包含豆腐丝、罗戴厄和 KTK,另有两条关于学长和票哥的副CP暗线,姑娘們自行避雷哈


早就把存稿写完了,一直压着没有发,喜欢这个系列的姑娘好像比较少,且有些我自己过不太去的坎,可说到底我自己还是挺喜欢的(笑)所以无论如何都会更完!

还是希望大家喜欢(比心)






Summary:


「我和他,相识在很多年前的夏天。」

「我有信心,我会让学长爱上我。」

「我喜欢你。」







【Leweus】原来是马口11

 

 


「他是我男朋友,一直以来没有让大家知道的,我的男朋友。」

 

这句宣言一出,原先便已兴奋得不行的记者们,更是情绪高昂得要将会场的屋顶给掀了。瞬间全围了上前,将相机拼命举高了往他们凑近,用一个又一个问题砸得他们头晕。

「你们怎么认识的?」

「交往多久了?」

「可以让我们看看这位幸运儿吗?」

「他是素人吗?」

「Ronaldo你一直都是喜欢男生的吗?」

「以前也有和男生交往过吗?」

「所以你先前在节目上说的自己喜欢男生,是因为和他在交往吗?」

面对这些问题,Ronaldo一概不理会,只是收紧了环在Reus背上的手臂,冷冷地道。「我不想让我的男朋友曝光,请各位让开,让我们出去。」

可无论他将这几句话说得再义正言辞,也自是没有人会理会他的,镁光灯疯狂地闪烁,提问声和快门声没有停过。Ronaldo微微皱起眉,心知要在这样被层层包围、有无数双眼睛和运转着的摄相头前,要将Reus不曝光长相地带离开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一时深怕顾此失彼,迟迟不敢动作。

而一直愣在原处的Lewy终于在此时分神找回了理智,僵硬地脱下自己身上的西装外套,用力地掰着拉开了几名挡在自己面前的记者,走到了他们面前,将外套罩到了Reus头上,Ronaldo也默契地拉紧了外套的下缘,确定不会让Reus的脸在走动时露出。二人的视线交会了一瞬,Lewy向Ronaldo点点头,示意让他快走,Ronaldo便搂着人推开了几名记者,径自离开了会场。

Lewy无视了几名记者的提问:「Robert也认识那人吗?」「早就知道Cristiano有男朋友吗?」「请回答吧!」任凭自讨没趣的他们推推挤挤地跟上Ronaldo,想再拍到一些精采的画面,安静地站在原地兀自出神。

Klose在这时候走上前来,轻轻握住了他的肩头,Lewy抬眼看向他,本能性地想道歉。「Miro哥,」

却被Klose制止了。「走吧。」他温和地微笑,拍了拍Lewy的背。「过去找他们,我想你们应该有些话想对我们说。」

 

在工作人员尽忠职守的护卫下,可算是有惊无险,没有让Reus的长相暴露在人前,平安地蒙混过去了。

Ronaldo搂着Reus进到休息室,这才松开了早已因过分紧张而僵硬的手,顺带将盖在他头上的外套拿了下,这才脱力地坐倒在沙发上,缓了会神才又抬眼看向Reus。「你还好吗?」

Reus却没有动作,也并未回话,在这样的情况下,谁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二人陷入了尴尬的境地,只能沉默地看着对方。

好在Klose和Lewy很快赶到了,给他们之间焦灼而不安的空气加入了新的元素,Reus一见着他们俩,更加手足无措,正自不知该如何是好时,Lewy便一把将他拉至自己身后护着,率先打破了沉默。「Miro哥,Cris哥,对不起。你们现在也都知道了,他其实是个男生,Marcelina这个名字是假的,Marco才是他的本名。我很抱歉一直瞒着大家,现在把大家都卷进来也并非我的本意,要是你们不愿意参与这个计划,我也完全可以理解,我会负起责任替他收拾后……」

他话才说了一半,却被Ronaldo用力地拍了一下额头打断,Lewy愣愣地摸着额头看向他,就见他对自己笑出了一口白牙,顺带揉乱了自己的头发。「说什么大话呢你小子。」

Klose见着Lewy的额头上立刻泛起红印,又好气又好笑地拦下了Ronaldo蹂躏他头发的动作,轻抚Lewy的额头,温声道。「我们是一家人,一家人分什么彼此?不要以为你可以靠自己承担起一切,Robert,也不要以为你需要靠自己承担这一切。」说着又转向Reus,轻轻拉过他的手。「Marco,你也是,听到没有。」

Reus红着眼,反握住Klose的手,小小声地道歉。「对不起,你们都对我这么好,可我却骗了你们,给大家造成了困扰,真的很对不起。」

「没事的,你也有自己的苦衷吧。是因为多特破产的事情?」Klose见着他委屈地点头,便安抚道。「没关系的,我们都理解,只是一样,以后不许再这么任性地胡来了,有什么事,一定要和我们商量着再去做,知道吗?」

「只是,还真是看不出来啊。」Ronaldo笑着接口。「说也奇怪,以前明明也看过你拿下假发,在家里也是穿着中性的T恤到处晃,可看着就是个标致的小姑娘,从没觉得是个男生,但现在却怎么看都是个帅小伙啊。」他上前宠溺地环住他。「能假装是你的男朋友,可算是值了。」

「是啊,你真厉害。」Klose疼他,便装作自始至终都不知情,也上前揉了把Reus的金发,连声称赞。「竟然能瞒得我们都不知道,真是不容易,这段时间来真是辛苦你了。」

见着Reus被两位哥哥又揉又抱地围在中间,又叫又笑地抗议着,Lewy这才松了口气,靠在门板上微笑起来。可这样平静的美好时光却没能维持多久,休息室外在此时传来骚动声,三位欧巴警觉地对看了一眼,由离门最近的Lewy做代表去查看情况。

才一开门,就见Özil又踹又踢,推开了所有试图阻挡他的人,风风火火地赶了过来。他抬眼对上了Lewy的视线,见所有工作人员都试着拦他,在情急之下只好放下所有的芥蒂,冲到他身边,一把扯过Lewy的领带,让两人脸贴脸地做出甜蜜恩爱的假象。「喏,你们瞧,是我男友,我们可相爱了嗯超爱爱死了,所以我要进来陪他,你们谁也别拦我。」

Lewy无奈地点了点头,示意工作人员别管了。目的达成的Özil则过河拆桥,将他随手一摔便冲进休息室,一见着Reus便恶狠狠地瞪着他,用力地在他额头上打了个爆栗。「你他妈为什么这么胡来!要做什么也不跟我商量一声!你吓坏我了你知道吗!」说着紧紧抱住了他,怎么样都不让放。

方才房间内的人都听到了Özil违心的相爱宣言,Klose敏锐,见着Ronaldo方才还那样欢快灵动的眼神一瞬间黯淡了下,而后观察到自Özil进屋来后,Ronaldo虽然尽力控制自己撇开视线,却始终没有真正从Özil身上离开过,那样小心翼翼而谨慎克制的态度,让他心下了然。于是他推了推Lewy,开口问道。「Marco是个男孩子,相信身为青梅竹马的Mesut也是知情的,而既然Robert你也是早就知道,又一直帮着隐瞒,那之前和你传出绯闻的男主角,拍到的是不是都是Marco呢?」

「啊,是的。」方才差点被Özil给勒死,还在整理自己的领带的Lewy突然被点名,有些尴尬地与Reus对看一眼,老实招了。「逛街那回是我陪他去置办一些男扮女装的东西,音乐节和上次在路边被拍到那回也都是他。」

「所以……?」Ronaldo愣住了,不禁脱口问了一声。

「所以,和Mesut在交往这件事,也都只是演戏的,是吗?」Klose温和地下了结论。

「是的。」Lewy乖乖地坦承了。「那时候有记者怀疑那个男生可能是Marco,情急之下只好演上这么一出戏来转移他们的注意力。」

「对不起啊Miro哥。」Özil也开口道歉。「我知道假装交往这事情给你们造成了不少困扰,但是那时候为了保护Marco,不得已只好出此下策,还请你谅解。」

「说什么呢。」Klose瞥了一旁整个人都亮了起来的Ronaldo一眼,哑然失笑,捏了捏Özil的手肘。「你能这样保护Marco,我还要谢谢你呢。不是吗,Cris?」

「啊,是。」Ronaldo还没缓过神来,便只愣愣地点头。「谢谢。」

Özil看了他一眼,二人的视线对上了一瞬,又满怀心事地各自撇开了。

Klose不急着收拾这两个小子,便拍了拍手,让大家准备着。「好了,我们先出去善后吧,今天是个大日子呢,我们回去再谈。」

「好的。Miro哥,Cris哥。」Reus向他们点了点头,又看向一直温柔地看着自己微笑的Lewy,再一次道谢。「还有Lewy,谢谢你们。」

Lewy和Klose笑着点头,Ronaldo则装模作样地拿爪子捂脸,叹气道。「怎么办啊,这么快就改口喊哥了,好怀念你还会喊我哥哥的时候啊。」说着就被Reus用力架了一拐子。

Klose忍着笑,让Reus先换回女装,并拜托Özil再帮一次忙,穿上Reus身上那套西装,再由自己亲自护送Ronaldo的神秘男友离开会场,并嘱咐Özil换了衣服后要回来再仁前露个脸,别让人再起疑到他身上。Özil自当同意。

在安排之下,他们出去收拾残局,没有任何记者在乎他们的新曲,而是全抓着Ronaldo的新恋情追问不止,全被Klose挡下了。即便新专辑发表被搅得乱七八糟,但是Klose看着自己的三个宝贝弟弟眼神柔和、Ronaldo掩藏不住嘴角的笑意、Lewy和Reus的手在桌子底下轻轻触碰。他们每个人都笑着,只觉得一切都不重要了。

 

匆匆结束了新曲发表之后,Klose拒绝了所有的问题,带着大家离开会场。在走向停车场的路上,Ronaldo像是心情很好的样子,脚步轻快地跳着趴在Klose身上,直嚷嚷着要庆祝,Klose含笑着答允了,并邀请Özil留下,让他晚上一起来家里烤肉。

在走近停放的车位时,却看到车子旁有一个熟悉的身影,竟是Kroos。Kroos一看见他们几个便立刻冲上前来,Lewy心下警戒着,正想将Reus护在身后时,却被Kroos一把推开,压着Reus的肩膀问。「你没事吗?

没想到竟会是这个问句,Reus也愣住了,呆呆地应了声。「啊,没事。」

「太好了。」Kroos苍白的脸这才有了些血色,却仍抓着他直问。「我在直播上都看见了,你为什么要这么做?难不成是因为那天我跟你说的话吗?我不是那个意思的!我从来不想让你、或是让你们之间的任何人陷入今天这样的困境中!」

一旁的Klose安静地看着他压在Reus肩膀上颤抖着的手,有些惊讶也有些怜惜,轻声开口。「你知道?」

一直不敢看向他的Kroos顿了一下,才惨白着脸转向他,虽有些退却但仍坚强地应了下。「是,学长,我……」

「这样啊。」他所有徒劳无功的解释都被淹没在Klose接下来的动作里,只见他笑了起来,伸手摸了摸Kroos的头,笑弯了一双好看的眼睛。「谢谢你,帮我们Marco保守秘密。我们正要去庆祝呢,你也一块来吧?」

 

 

 

 

加入了并不相熟、甚至与其中几人都有过龃龉的Özil和Kroos,气氛一度还有些尴尬,可到底都是年轻人,现在又拥有了共同的秘密和险中逃生的喜悦,不一会儿便玩在了一起。

Ronaldo和Reus原先还闹着想自己去逛超市采买食材,可考虑到今晚并不太平,记者肯定会跟拍,便被Klose、Lewy和Özil异口同声地拒绝了,只能请人采买了送回家里,并在露台上起了几架烤台,开起了烤肉派对。

终于不必再藏着掖着摆出女孩子的姿态,回到家里的Reus立刻换下了裙子,穿着轻便的上衣和Özil打打闹闹,时不时躲到Lewy身后避难求饶,被负责烤肉的Lewy紧张兮兮地推开了一些,深怕他烫着,而Kroos则一边满脸嫌弃地在旁边吐槽他们、一边转着星星眼拼命将烤肉夹到Klose盘里,Klose宠腻地笑看他们,谢过了接收一小部分他给自己递来的烤肉,又把大半部分都喂食给了身旁的Ronaldo,Ronaldo则是发挥起了实验精神,把所有能烤的食材都想堆上烤台,又被Lewy三推四阻地赶开了。

终于在大家都吃饱了,饱到百无聊赖的Ronaldo和Reus也将所有能烤的不能烤的食材都试着烤过了一轮,不仅堆出了一落小山般的尝起来有死亡味道的成果、还差点引发火灾,而被Klose严厉禁止了再接近烤肉架后,见着大家都有些懒洋洋的不想动弹,Lewy自告奋勇。「好了,一直瞒着大家是我的不是,今晚就让我来负责洗碗吧。」

Ronaldo举双手赞成。「好啊Robert,我们还没想到怎么罚你呢,你自己倒好,先请罪来了,看在你这么上道的份上,我就先放过你了。」

Klose笑了起来。「我可没说要罚你,是你自己要洗碗的,可怨不得别人啊。」

Lewy把所有碗盘都端回了屋里的厨房去,今晚一直没有机会和他单独相处的Reus见状,嗫嚅了两句自己去帮忙,就在Özil半是佯怒半是放任的死亡瞪视中溜进屋去。露台上便只剩下了Klose、Ronaldo、Özil和Kroos四人。

今晚虽然发生了太多事情,但Klose并没有忘记自已方才瞧出的Ronaldo与Özil之间的情愫,心下为Ronaldo感到开心,决定帮自己这个宝贝弟弟一把,起身拉过Kroos。「Toni,我想和你说些事情,陪我去走走?」便拉过了Kroos,让他们有独处的空间。

突然就剩下了他们俩,Ronaldo和Özil安静地坐在原处,偶尔对上视线又立刻撇开。

Ronaldo现在才知道,原来Özil是因为想要保护Reus所以才假装和Lewy交往,当初所有的自嘲与痛苦,在这一刻竟全成了一场误会。而Özil想着Ronaldo在日前愿意这样帮着自己解围,今天又为了保护Reus而不管不顾地这么做,心下也相当感动。

气氛有些尴尬,浮动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谁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也都不愿打破这样的平衡。

过了一会,Özil才率先开口。「那个,还要谢谢你帮了Marco,你一直都很照顾他,今天为了帮他甚至愿意做到这个地步,真的很谢谢你。」

有些不好意思地耙过头发,Ronaldo耸了耸肩。「我早说过了,Marco的事情我管定了,不管怎么样,他都是自己妹妹,呃,你知道我意思的。」他们对看一眼,都笑了起来。「所以这没什么的,就像你为了保护他而和我们Robert假装交往一样,我当然也要帮着他。」

「还有那天,在录节目时……」Özil还有句谢谢他帮了自己没说出口,顿了顿有些别扭也有些尴尬,带了些不服输的意味,又笑着打趣道。「我还真没想到,你竟然可以先料到会有这样的情况,所以事先铺梗,那天在节目上宣称自己喜欢男生,能做到这个地步,你也算是料事如神了。」

闻听此言,Ronaldo的神情稍微僵硬了下,向他递去一眼,敛下了笑容,淡淡地道。「那是事实,不叫铺梗。」

此话一出,Özil也愣住了,直勾勾地看着他,不知该说些什么。他们的视线再次对上,这回却谁也没有先移开视线,两人又沉默了一阵,Ronaldo才继续说。「那个甩了我的人?他不是皇室的小公主,而是小王子。」

看着他幽暗的眼底蕴藏着深不可见的痛苦和遗憾,Özil安静地朝他的方向坐近了一些,二人的臂膀轻轻地靠在了一起,似乎想用这样的方式鼓励他继续说下去,并用这样的温度来熨平他心底的伤口。

Ronaldo没有看向他,而是看着更遥远的地方,眼底眨着细细密密的光影和水雾,嘴角边却噙着一抹伤人伤己的微笑,轻声开口,将这个他从未向任何人言说过,即便是亲近如Klose和Lewy也并不知晓的过往摊在这个人面前。「我和他,相识在很多年前的夏天。」

 

他和他,相识在很多年前的夏天。

他是来自异国的王子,在父皇的授意下,来到皇家马德里大学出访交换留学,这是学校里的大活动,谁都不敢怠慢了,校方便派出身为校代表、方方面面都拔尖的自己来负责接待他。

「人人都担心会怠慢了他、都想要奉承他,就我不怕。」

校长千叮咛万嘱咐了,要自己把王子殿下给服侍妥贴,被年少气盛的自己不屑地一口回绝,见了人不行任何礼,也不用尊称,而是大大咧咧地直呼王子殿下的名字。

「他的名字可长了,乱七八糟的这个姓那个姓的,全部念完了有十四个音节呢,我也搞不清楚到底要用哪个名字还是哪个姓氏来称呼他为殿下,索性就喊他的名字,反正他也就只在他们国家是王子,在我们这儿只是个学生,有什么好对他毕恭毕敬的?后来,我嫌他名字难念,索性帮他取了个昵称,就两个重复的音节,好记又好念,只有我敢这么喊他,也只有我能这么喊他。」

他喜欢他,从第一次见面就喜欢。喜欢他温柔含情的眼眸,喜欢他笑起来的一口白牙,喜欢他谦谦公子温如玉的姿态。

「他告诉我,从来没有人敢对他这样大胆,直呼他的名讳还直视他的眼睛,向来谁见了他都是谨小慎微,一口一个殿下,低垂着脸不敢冲撞了他,就我不一样。」

或许是因为这样,或许是因为第一次对上的视线,或许是因为那年皇家马德里的阳光过于明媚晴好,他们之间的关系开始得那样出乎意料但又理所当然。

一见钟情,多么老派又浪漫的说法。

「我们有过很多、很多很快乐的回忆。」

他们同样喜欢足球,便滥用权力在校园里办了一场又一场足球比赛。他们会偷偷甩开跟着他的侍卫,让自己带着他深入民间的街头巷尾,享受坐在路边共吃一支甜筒、再凑上前舔掉对方嘴角上沾着奶油的微小幸福。他们被安排住在了同一间宿舍里,从醒时睁眼到睡前闭眼的每一刻,都有对方陪在身边。

「为了不让别人发现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们便用了学校的校呼,Hala Madrid,来当做我们之间的暗语,代表着我爱你。」

HalaMadrid。他们总是这么说,无论在教室的擦肩而过、在一干侍卫面前、或是站在全校面前的足球比赛开球宣言,他们总是这么隐晦而高调地向世界宣告着,他们就是对方的心中最爱。

「他最喜欢听我唱歌。外面老有太多人跟着,我们便总躲在房间里,他弹吉他,我唱歌,然后为了那样细碎的琐事而发笑。」

那时候他们曾立下一个规矩,要是他弹错了一个音,自己便亲他一下,自己唱偏了一个音,他便亲自己一下。到最后他们却为了骗得一个吻,故意弹唱得荒腔走板,直到两人笑得谁也弹不下去唱不下去了,才会把吉他丢开,拥抱着翻滚到地毯上。

给王子殿下住的宿舍嘛,地毯自然是选用最高级的质料,就是摔下去撞到头也不会疼,可他每一次,都会小心翼翼地护着自己,深怕自己磕着碰着,彷佛在这个空间里他不是拥有特权的王子,自己才是那个被他捧在手心里宠爱着的世界中心。

「毕业后,我出道了,他没有错过我任何一场演唱会。」

无论是孤身一人低调地来,或是带上皇亲国戚的朋友大张旗鼓地来,那位看上去只会和古典音乐和歌剧美声为伍,不应该和这样俗人的流行音乐扯上关系的王子殿下,却总是会来给他捧场,甚至托关系在他身上砸了大钱赞助,利用皇家的势力和人脉,一力将他和他的团体捧成炙手可热的巨星。

所有人都在传自己和皇室的交情匪浅,甚至猜起了究竟是哪一名小公主对这名演艺圈的新人歌手青眼有加,八卦杂志和报纸没日没夜地跟拍,所幸他们总是很小心,没有真正曝光俩人的关系,而是守着这样刺激的暧昧。

「我们一直都很开心,可是渐渐的,他就没那么开心了。」

在那一段时间,自己出道成为了明星,王子殿下也必须回国去承担责任,都是从缝里挤出相聚的时间,两人久久才难得能见上一面,那人却老是紧蹙着眉。

自己凑上前,吻去他眉心的忧愁,却被他一把拥进怀中,反复说着,我爱你,HalaMadrid,我爱你

「我问过他,会不会想要公开我们的关系,他则反问我的意思,说他会尊重我。那时的我告诉他,我不知道,不知道怎么做才是对我们来说最好的选择。」

在这段对话的隔天,王子殿下将两张机票珍而重之地交到了他的手里,说要带他来一场疯狂而不顾一切的旅行。

走吧,我们私奔。王子殿下轻轻地咬着他的耳垂,在他耳边轻声道。他们用最亲密的姿态相拥,耳鬓厮磨,但他却看不清他的神情。

「我受不了这个诱惑,明知Miro哥和Robert会担心,可还是答应了他,想着就几天时间而已,没关系的,我只是想和他在一起。于是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什么都没有带,一起来到了法国,你知道的,爱的城市。」

一路上王子殿下都很小心,不肯坐头等舱而是选择了和一般人挤经济舱,帮两人都严严实实地带上了鸭舌帽和墨镜,消费只用现金交易。

他们舍弃了以他们的身分应该要住的豪华饭店,住进了一间破旧的小旅舍,那时王子殿下偷偷和柜台说了些什么,当天晚上他们归来,便只见房间里堆满了玫瑰。

「整个房间的玫瑰呢,你一定没有看过这样的场景,床上、地上、乃至于浴缸里,都堆满了大红的玫瑰花,浓郁的花香过于呛人,我一进房间就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王子殿下尴尬地看着这一切,反省是不是自己的法文讲得不够标准,才把「在房间里放一只玫瑰」说成了「在房间里堆满玫瑰」。那时候已经晚了,也没办法再请人来处理,他们只能自己动手。王子殿下想将玫瑰丢了,自己却不允,说这些都是他送给自己的礼物,一朵都不许丢,最后只能艰难地将玫瑰花都堆到了房间的角落,勉强清空了床铺、浴室和留下一条走道。

那个晚上,他坚定而坚决地告诉他,他们要永远在一起。而他衔起一片玫瑰花办含在嘴里,笑着凑上前吻他。

「我们的最后一个吻,尝起来有玫瑰的味道。」

隔天天还没亮,风云变色。王子殿下在大批侍卫的簇拥下,转身离开了他,回去了属于他的国度。他们告诉他,他的未婚妻,准王妃殿下正等着他。

王子殿下走得干净利落,除了一句轻飘飘的道歉,和一屋子凋零的玫瑰以外,什么都没有留下。

而他的爱情绽放在很多年前的盛夏,结束在了很多年前的夏末,在那之后,无论是再晴好的夏日,他也再没能感受过那样炙热而明媚的阳光照进自己心底。

 

「就这样,我们分开了,连句再见都没能说。」Ronaldo自嘲地笑了笑。「大概是把我、把那四天当成了一场单身派对吧,疯完了,荒唐完了,终究是要回去结婚过生活的。」

Özil不知道能说些什么,只能轻声道。「我很抱歉。」

「没事,都过去了。」他奋力扯了扯嘴角,眼神里闪烁着的痛苦意味却说明了这是谎话。两人都安静下来,过了一会他才抬眼看向Özil,突然没头没脑地道。「我一直都很钦佩你吧,说实话。」

「怎么说?」

「你还记得你第一天上门来找Marco时,我跟你说我是你的粉丝,一直都很喜欢你吗?」他们都想起了那一天Özil风风火火地踹门,不让进不算完的霸道模样,不禁都笑了起来。「那不是客套话,是真的。我非常钦佩你,愿意把真实的自己摊在阳光下,喜欢男生就是喜欢,从来不管任何人怎么看,而是坚定地走着自己认为正确的路。」

「我就不敢,我害怕我的演艺生涯、害怕他的名誉、也害怕我们的关系会受影响。我太胆小了。」

「大概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才会被甩吧。」他自嘲地咧了咧嘴角,却发现这一次的自己怎么都笑不出来了,便将脸埋入手心,任凭痛苦的语句从指缝间泄漏。「我一直,一直都很后悔。」

Özil安静地看着他,微微伸出手但又退却,最后只是轻声开口。「不会啊。」他说。「本来这种事情,就不需要向人言说,只不过是我选择了直接了当地坦承来武装自己,而你选择了用隐藏来保护自己,说到底,都是个人的选择罢了。」

看到Ronaldo在这一瞬间的脆弱和不安,竟显得整个人那样单薄瘦削,Özil突然很想念那个能够昂然自信地将自己护在身后的他,那时候的肩背看上去是多么宽厚而令人安心,于是到底还是没有忍住,按住了他的肩头,轻轻摩娑。

「可是,你明明有过这样痛苦的过去和不愿回首的曾经,却在现在为了保护我,保护Marco,愿意在人前这么将自己的情感摊在阳光下供人检视,不顾可能会再对自己的伤害、也要选择在那个当下护着我们,我觉得,你比我还要勇敢多了。」

Ronaldo感受到肩膀传来的手心的温度,愣愣地放下了手,一抬眼便对上了Özil的视线。在这一刻,在视线交会的剎那,便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

他们又迅速地转开目光,Özil低下头,轻声道。「谢谢你,帮了我。」

他想要撤回手,却被Ronaldo一把握住了,他们的指节交缠在一起,目光也顺着这样的姿态缱绻地对上,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然后一切都不一样了。

「我的荣幸。」Ronaldo轻声回答,将他的指尖拉至唇边轻吻,低低地笑了起来。只觉得像是有大片大片的阳光再次照在了自己身上,在洒进心里的同时也将他们的耳朵都晒得通红发热,因为这样令人发痒的温度而止不住地咧开嘴角。

 

 

 

 

Klose趴在另一边的露台上,拼命地探出大半个身子,想要在夜色中偷看Ronaldo和Özil的情况。被他拉过来作陪的Kroos却出乎意料地安静,过了一会,等到Klose已差点摔下去才终于告终了徒劳无功的偷窥行径时,Kroos才轻轻拉了拉他的衣角,低声道歉。「学长,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Klose明知故问。

「我没有遵守我们之间的约定,没保护好他。」Kroos嗫嚅着说。「他今天会突然这样穿着男装出现,让大家都陷入危险,可能也是我害的。」

「怎么说呢。」

「是我告诉他,如果装成女生这件事被发现了,他会给他身边所有人都造成伤害,所以建议他,最好在事情败露前,自己先向你们坦承一切。」Kroos看着Klose没什么表情的面庞,不禁有些急了,忙解释道。「但我的意思并不是这样,我只是要他向你们几个坦承,而不是这么瞒骗着你们,我觉得这样对你们来说不公平,若要让你们承担这样的危机,至少你们应该要有知道真相的权利。我不知道会误会我的意思,想要在全天下面前揭露身分,我从来不想让他和你们暴露在这么大的风险下,我……」

他又急又快的解释全在Klose温柔的微笑中停下了,就见Klose又摸了摸他的头,笑着道。「不用对不起啊,谢谢你帮我们考虑这些,也谢谢你,帮了Marco。你是个好孩子呢。」

Kroos的眼底一度泛起了光芒,很快却又暗了下,淡淡地道。「学长你别谢我,我不是什么好人,我曾经想过要拿这件事来威胁他的。」

被这个老实的孩子给逗乐了,Klose不禁笑了起来。「但你到底没有啊。」

Kroos垂下了脸,低声道。「我真不是什么好人。其实,我在知道他是男生的时候,的确动过一瞬间想要威胁他的念头,也藉此逼问出了一些事情,甚至还想过能从中捞到一些好处的。但是,后来不再是了。」

「那是为了什么呢?」

「因为,」他说。「我想要保护你。」

Klose愣了下,才摇了摇头,暗笑这孩子的傻。「你要是足够了解我的话,就应该知道,我是不需要保护的。」

似乎被「不够了解」这句话给质疑了粉籍,方才还有些低落而瑟缩的Kroos立刻不甘示弱地昂首回答。「我当然知道啊!我知道你不需要我保护,知道你足够强大可以有能力保护好自己、甚至于身边的所有人,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但是我只是想让你明白,无论是为了什么,无论有任何危险,只要你有哪怕失足的可能性,就算我力量再小,我都会接住你的。」

 

有我在,Miro,你不必担心失足。

他还记得那个人总会温柔地摸摸自己的头,告诉自己,他会接住他的。

他还记得那一年向晚的夕阳特别好,他伏在那个人怀里,激动而雀跃地将那一句喜欢脱口而出。

他还记得那句喜欢最终无疾而终,自己在对方面无表情的沉默下落荒而逃,从此天各一方,就这么结束在了那一年的黄昏。

 

被这句极其相似的句子给勾起了那样多回忆,Klose一时只觉得有些头晕,扶住了身后露台边的栏杆,让自己稳住身子,将这句话反复咀嚼着,良久才淡淡地勾起嘴角,苦笑着低语。「竟然说了一样的话。」

「谁?」Kroos见着他神情有异,敏锐地问了一句。

「没什么。」不愿让自己在这个孩子面前失态,Klose立刻缓过神来,试着粉饰太平。

「是谁?」Kroos不依不饶,仔细分析着Klose的神情,突然辨认了出来他眼神里求而不得的痛苦,便有些苦涩地问。「是你喜欢的人吗?」

「不是的,那都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Klose淡淡地笑着。「我早就记不得了。」他不愿在这段往事上多加着墨,径自结束了话题。「无论如何,还是要谢谢你。」

Kroos沉默了一瞬,像是仍沉浸在方才的对话中,突然鼓起勇气反问他。「你知道的,我当初可以,现在其实也还是可以用他男扮女装的这个秘密来威胁你们,甚至威胁你和我交往的。」

不明白他这么说是想要得到自己的什么回答,Klose微微皱起眉,耐心地听他继续说下去。

「但是我之前没有、今后也绝对不会这么做,你知道为什么吗?」他深深地看进他的眼中。

「……为什么?」这样的对话太危险了,他不愿听到答案,可是在这个少年炽烈而深沉的目光中,他终于还是败下阵来,低低地开口回应。

「因为我有信心,」就见Kroos笑了起来,他的微笑像是可以点亮这样漆黑的夜空,在Klose的世界里绽放,坚定而坚决地道。「我会让学长爱上我。」

被这样直白的语句给砸得措手不及,Klose无力处理这样的心绪和情况,再一次选择了逃避,转身喊了Reus一声,待Reus从厨房跑来,站到Kroos身边时,他才拍拍他俩的肩膀。「你们俩都是年轻的孩子,又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以后好好相处,做个朋友。」

话声方落他便转身离开,即便一步步走得沉稳而没有丝毫动摇,可他却仍然将自己如今和当年那样落荒而逃的身影重迭在了一起,心知无论是当年抑或是现在,自己再没有了失足的筹码,不能再轻易陷落。

 

 

 

 

几个人满怀心事,见天色也不早了,做大哥的Klose又窝回了房间里一副不愿见人的姿态,这场庆祝派对也是开不下去了,Ronaldo只能担起二哥的责任送客。他与Özil的视线不住带着笑意地相对,又一再有些不好意思地撇开,最后才在一旁Kroos不耐烦的啧声下,Özil提议了由自己送他回宿舍,两人这才离开了。

Ronaldo揉了把Reus的头发,笑着打趣道。「好啦,今天时间不早啦,你好好休息,女孩子家的可不能熬夜,要睡美容觉才好。」然后被Reus笑着一脚踢进了门。

露台上只剩下了Lewy和Reus二人,在洗碗时便一直想对Reus说些体己话的Lewy,碍于方才和油腻碗盘奋战的场面实在太过不浪漫,只能忍了下来,用随意的谈话填补空白,如今终于被他抓到机会,便拉过Reus的手,对他温和地微笑道。「Marco,虽说时间不早了,但今天月色很好,陪我出门兜兜风,好吗?」

他们开车来到了海边,除了车灯以外便再没有任何人为的光害影响,Lewy关上车灯,绕到副驾驶座替他开了车门,乘着月色和星光牵起他的手,赤脚漫步在沙滩上。

没有过多的言语,气氛是沉默的,他们在沙滩上采下了长长的两排脚印,直到海水逐渐涨潮,冲刷掉了大半,Lewy才终于开口。「刚才在会场里,看到你穿着男装出现,我真的很害怕。」

「对不起。」Reus偷偷地抬眼看向他的侧颜。

「我不是在怪你。」Lewy紧了紧他的手,对他温柔地微笑。「我是在怪我自己。」

「为什么?」

「我没有早点发现到你的不安,让你为了想要保护我们而铤而走险地走上这一步,在那个当下,我又没能保护你。」他叹了口气,有些惋惜地道。「好在刚才有Cris哥帮忙,但我还是很后悔,在那个当下没能帮到你。」

「你已经帮了我够多了。」见他情绪低落,Reus晃了晃两人交握的手,试着鼓励他。「一直以来,都是你在帮着我,我们才能走到今天。」

「可是,我还是希望,我可以是唯一一个可以保护你的人。」

Reus抬眼看向他,小小声地问了一句。「为什么?」

Lewy却答非所问。「一开始,我只觉得你是我们可爱的妹妹,想好好宠着你,后来发现你有些不对劲,便留意着观察,再后来发现了你男扮女装的秘密,只觉得你实在过于笨拙,便决定了要帮你。」

「后来我们一起去逛街,你笑着喊我Lewy,我一时没有忍住,亲了你的脸颊,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对你的感情就不一样了。」

「我想帮你,想照顾你,想保护你。所以即便今天可以成功脱险,我心里还是不痛快,因为即使你平安无事,即使这可能是最好的方法,即使Miro哥说了我不需要自己承担一切,但我还是希望那个人可以是我,因为我想要仅凭自己的力量就可以保护好你。」

「我希望,我可以是你唯一的特别的存在。」

他看进Reus眼底,看着他绿色的眼眸从压抑着不去对这些语句做出反应、再到终于了然,闪烁着灵动而喜悦的光芒,Lewy不禁微笑起来,伸手抚上他的脸颊。

「你还记得,那时候我就是在这片海边告诉你,我知道你其实是男生的吗?」

「记得。」

「那我还有一件事情要告诉你。」

「是什么?」

「我喜欢你。」

他抬起他的脸,俯身吻了他。

 

 

 

 

TBC

 




屋哩学长和票哥的过去终于要一点一点浮上台面了,好心疼这两个满身伤痕但仍总想着要保护其他人的老哥哥啊(泪)


学长:心都碎了还要给底迪助攻

票哥:心都碎了还要保护好底迪

莱万:我喜欢马口(比心)


果然做老幺的就是任性!


个人非常喜欢我票和学长的两段感情暗线,算得上是写得最认真的一段故事线了,希望大家也会喜欢这个故事ʕ•ﻌ•ʔ


评论(5)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