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weus】梅老师的十条约会温馨小妙招

一个回神才发现自己十月竟然都没有更新,也几乎没怎么登陆Lofter,真的很对不起啊(掩面)

趁着明天就要德比了,肝了一篇小甜文出来,算是为了明天集气吧(笑)

全文7,618 字,时间点设定在2014年,很甜很可爱很干货(?)的一发完无脑小甜饼,希望大家喜欢ヾ(*´∀`*)ノ

下拉看性感梅老师,在线教学。


Summary:Mesut Özil 肩负起老师的责任,传授给了他十条关于约会的温馨小妙招


【Leweus】梅老师的十条约会温馨小妙招


课程的起因,是从一通电话开始的。

电话另一头的人向自己吵吵嚷嚷地说着,话声中全是甜蜜和紧张的意味,兴奋地冲自己大喊大叫,自己花了好一些时间才终于能够厘清他到底在说些什么。

在得知自家好友终于被那个一直与他暧昧多时眉来眼去打情骂俏黏黏糊糊臭不要脸的波兰队友开口邀约,在周时一同出门。同出门。身为爱情专家的Mesut Özil实在看不惯他这样被冲昏了头脑的慌张样,也不愿他在这个周末的约会上因为过于紧张而出错,更是不愿让他被那个狡猾地以「出游」的名义邀约而避开了「约会」这个词的波兰人给吃得死死的,于是便立刻肩负起老师的责任,传授给了他十条关于约会的温馨小妙招。



1. 准时

约会第一次一定要准时,所有的小任性和小骄纵都请留到交往后,不适用于此。

他们直接约了十二点在市区碰面,从他家过去至少要半小时,Reus在前一晚特别设了五个起床提醒,还每个小时爬起来检查闹钟和手机都有正常运作,就是为了避免自己隔日迟到,为第一次约会留下坏印象。

而这样反反覆覆折腾自己醒来查看、加上过于紧张而兴奋到睡不安稳的结果就是,隔日的他,果不其然地睡过头了。

他愣愣地看着被自己在睡梦中按停的闹钟和手机,再怎么想要催眠自己这都是假的只是机械故障所以才显示错误罢了,可无论再怎么看,每一个上头,都显示着十一点五十分。

他连跑带摔,一边刷牙一边套了件裤子,随便用洗面乳抹了把脸,百忙之中分神庆幸自己的胡子长得并不快,不刮也不至于太明显。接着又抓过一件T恤套在脖子上,一面单脚穿鞋,一面手忙脚乱地将手伸出袖子,统共只用了十分钟梳洗便匆匆忙忙冲出门,却见Lewy靠在车边,垂着脸玩手机,站在门口等着他。

一听到开门的动静,Lewy抬起脸,一看到他便灿烂地笑了起来,挥手招呼,走上前迎接他。「早安,Marco。」

而Reus一边跌跌撞撞地单脚跳着拉好鞋子,一边飞奔向他,一迭连声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迟到了!」

「怎么会呢?」却见Lewy笑着说,指了指腕间的自己的手表。「刚好十二点,跟我们约好的时间一样,不算迟到啊。」



2. 穿着

穿着务必合宜,不需要浓妆艳抹西装笔挺,但一定要整齐干净,并适度地打扮,不要穿得过度休闲,要让对方觉得你重视这次的约会。

坐上车后,Lewy从杯架上拿起一个外卖的纸杯递给他,又提醒了一句。「小心烫。」

Reus接过啜饮了一小口,是一杯热牛奶,他不禁笑眯了眼睛,这才想到要问。「你怎么来了?不是说好了直接约在那儿碰面的吗?」

Lewy看着他伸舌头舔掉了嘴角沾上的牛奶,瞳孔缩小了一瞬,赶紧撇开视线,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我今天提早出门,才想到要是分两部车,到时候不方便,估计着时间还早,你应该还没出门,就过来接你。」

「这样你岂不是等了一个多小时?」Reus皱了皱鼻子,苦着一张脸。「对不起。」

「没事,就说了,这不算迟到,是我早到了。」Lewy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发动引擎。「你先喝点东西暖胃,等会才有胃口吃好吃的。」

趁着Lewy专心于路况上,Reus这才有心思透过车窗的倒影检查自己的仪容,有些哭笑不得地发现自己的头发乱得像鸟窝一样,身上穿着印有奇怪图样的T恤和宽大的短裤。他又斜眼偷偷去瞄身旁的Lewy,就见他将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胡渣也仔细地处理过,穿着合身的衬衫和牛仔裤。他们看上去,就像是一个颓废度日的高中生,狂欢了一整夜后才心不甘情不愿地被整齐体面的导师带出门教育辅导。

Reus觉得难堪极了,小心翼翼地用最不引起注意的微小动作,试着想将自己乱七八糟的头发梳顺。而一旁的Lewy见他沉默得不对劲,狐疑地瞥了他一眼,这才微笑起来,刻意转了个弯,绕了一小段路,将车停在路边的药妆店前。

「等我一下。」他笑着说,不待Reus回答便径自下了车。

现下没有心力思考他要干什么,只觉得自己赚到了,赶忙拉开了副驾驶座上方的镜子,抓紧时间用力地试图抓顺自己乱糟糟的头发。

在徒劳无功地努力了一阵后,他突然听到身侧窗外传来的敲击声,转头一看,就见是Lewy弯着腰,隔着车窗对他微笑。

Reus尴尬地摇下车窗,正想问他怎么回事,Lewy便将握在手里的东西递给了他,顺带揉了一把他乱七八糟的头发。

是一瓶发胶。

Reus几不可察地红了脸,凝视进Lewy温柔中透着满满宠溺意味的视线里,没有忍住地傻笑了起来。



3. 用餐

不要挑太贵的餐点,并适当地分食。

他们比预定的时间晚了不少,但所幸餐厅看在他俩是多特的骄傲,前些日子又给自家城市连胜争光,还是为他们将座位保留了下。

Reus谨记Özil老师的教诲,在翻看菜单之后,准备了要点一客价位中等的义大利面,却在听到侍者向他们介绍传说中一天只有一客的梦幻牛排时眼神发光。

Lewy瞄了他一眼,没有多问,径自笑着替他要了牛排,并嘱咐配菜要马铃薯泥和卷心菜沙拉,又单点了一份匈牙利汤给他,自己则是点了义式小羊排,搭配简单的沙拉。

待会还要开车,是以Lewy没有喝酒,Reus也只浅尝了一口红酒就放下,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对方身上,即便在上菜后,也没有心思去多加品尝传说中的梦幻牛排,而是一边说话一边将食物塞进嘴里,很快地吃得盘底朝天。

在他回想起Özil老师的教导时,已经太迟了。他这才发现自己只顾着边吃边说话,浑忘了要分给Lewy。

「呃。」他看着自己盘里剩余的食物,有些尴尬地抓了抓头。「你要吃一点吗?」

「不用了。」Lewy轻巧地探手,替他擦去唇边沾上的酱汁,并在收回手时舔掉了,笑着道。「你吃得开心最重要。」



4. 聊天

沉默的时光是约会的杀手。最下策是俩人有一搭没一搭地瞎聊,中策是由自己喋喋不休地填补空白,最上策则是微笑着附和他的话语,带着神秘感的笑容是最有魅力的姿态,吸引他的注意力,让他无法自拔地将注意力全数投射在你一人身上。

「你知道吗?Mario和我最近迷上了烂笑话,我们这几天总是在比烂,那天他在更衣室里跟我讲了个我觉得可以夺冠的段子。说他前阵子手扭伤了,去看医生时,问医生自己要多久才能康复到能好好弹钢琴,医生说大概要一个月,而他说,太好了,只要一个月!他本来不会弹钢琴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还有,我和Mario现在不是被教练勒令要戒糖吗

?结果Mats那个王八蛋,那天故意买了一个蛋糕来想要诱惑我们,还好意思大放厥词说是为了锻炼我们的心智,不过没关系,我们当天就报仇了。我们找了一则有关串烧对健康有害的假新闻分享给教练,让他也被勒令禁止吃串串。来互相伤害啊!」

「我在国家队不是有个最要好的朋友,就是那个Mesut Özil,不知道为什么,他那天看到我们俩戴一副耳机听音乐的新闻气坏了,当晚打了三十通电话来骂我,也不知道他小子怎么脾气就这么差。」

Reus一个人比手画脚,连说带演地笑着讲个没完,直到都上了甜点时才反应过来,想起Özil老师千叮万嘱让自己闭上嘴多听少说话,这才有些尴尬地住了口,坐立难安地抬眼看向Lewy,却发现他正温柔地看着自己微笑,仿佛将所有注意力都投注在了自己身上。




5. 付账

初次见面最好平摊费用,若是对方坚持请客,也至少要展现出自己有付钱的意愿,不要让对方觉得你把他当成请吃饭的钱包。

他忘了带钱包。

出门时太过匆忙,他只来得及带上手机,连钥匙都没有带,更不用提钱包了。

见着他僵硬在原处的尴尬模样,Lewy忍着笑,绅士地掏出信用卡交给侍者,并大方地多给了小费。

直到踏出餐厅之后,Reus走在街上还是不死心,摸遍了自己全身上下所有口袋,终于找到了一个铜板。

可就一个铜板而已,在方才那家贵价到可能连呼吸都要付钱的餐厅里,大概连沙拉里的一片叶子也付不起。

在这个当下他给也不是、不给也不是,正自不知如何是好时,Lewy笑着接过了那枚硬币,向街道边的小摊车买下了一支粉红色的棉花糖。

「喏,这样就行了。我请你吃饭,你请我吃棉花糖,很公平。」他笑着说,撕下一小片粉红色的糖丝放进嘴里。「可千万别让教练知道啊,我可不想落得像Mats一样的下场。」

被他这样乱七八糟的解围方式给逗得笑了出声,Reus张嘴吃下了他喂给自己的糖,又恶作剧一般地轻咬了下Lewy的手指,然后俩人都微微红了耳根,觉得大抵是这只糖分过高的棉花糖害的,连空气中都带上了甜蜜的味道。



6. 电影

挑选对的电影,是让气氛瞬间飙的小秘诀升的小秘诀。浪漫的爱情喜剧让两人会心一笑,惊悚的恐怖片让人展现男子气概,精彩的剧情片让你们接下来又多了一个话题深入讨论深入讨论。

今天这场约会下来,他觉得他觉得自己的表现可说是太失败了。

但没有关系,输了上半场不算是真的输,下半场才是见真章的时刻。

他记着Özil老师的教诲,在走进电影院时认真地研究目前这个时段有什么好电影可用来提升气氛,想借此扳回一城。正在琢磨着是要选爱情片(在最浪漫的桥段时假装不经意地触碰到他的手背,假装惊讶地看向他,然后带着鼓励意味地对他扬起微笑,让二人的指节在黑暗中交缠)、恐怖片(在遇到吓人处时抱住他的臂膀,假意害怕地躲在他身后,直到惊悚的片段结束后再不好意思地对他笑笑,却不收回手) ,还是剧情片(认真看电影,并尽量记下小细节,在待会出了影院后增加更多谈资,让俩人有共同的话题,并让他对你的细心和洞察力倾心)才好时,目光却被狮子王上映二十周年纪念重映版的海报吸引了过去。

他瞬间丧失了理智,拉着Lewy买了两张狮子王的票,Lewy加点了焦糖味的爆米花和吉拿棒,又帮俩人叫了饮料,两手抱得满满当当,混在一群尖叫的小鬼之间进了电影院。

Reus吃着爆米花吸溜着饮料,顺着剧情又是笑又是难受得鼻酸,时不时跟着熟悉的旋律轻哼,直到他听到身边的Lewy喉咙里滚过一声低笑,他这才回过神来,发现大萤幕上此时正在播放的片段,是狮子、狐獴和疣猪一起吃虫的画面。

真他妈毫无浪漫气氛可言。

他的情绪瞬间低落了下,可在想到接下来就是影史上难得一见的两只狮子秀恩爱的画面,又立刻满血复活,一面用眼角的余光偷偷定位Lewy的手,一面准备着等待会浪漫的音乐响起,就假装不小心碰到他的手,然后就是惊讶的对视,然后就是扬起微笑,然后就是指节交缠。得分,喔耶。

在他虎视眈眈地透过微弱的光线盯着Lewy骨节修长的手看时,突然感觉到自己的椅背上不断传来被敲击的节奏,回头一瞧,就见自己正后方做了一个不安分的熊孩子,可能是觉得无聊了,便不停地踢着脚玩,每一下都踹在Reus的椅背上

起先想着他还只是个孩子,还可以忍得下,可当踢椅背的力道越来越大、也越来越频繁时,Reus实在受不了了,回头压低了声音开骂。「你他妈再踢一次试试看!」

却见显然是被宠坏了的熊孩子毫无惧色,甚至一脚就要往Reus脸上踢,他正欲闪开,却见身旁的Lewy动作快了一步,一把攥住了那孩子的脚踝,声音一贯的温和,脸上的笑容却有些阴沉。「小鬼,你信不信,你要再敢踢一下,萤幕上的狮子就会换人当?」

Reus与他默契十足,立刻摸上了他的上臂,接话道。「是啊,你看他的手臂这么壮,要把你甩出去可说是分分钟的事情。」

「想试试看上天的滋味吗?」

「想知道在萤幕上当狮子是什么感觉吗?」

「你再踢啊,你敢再踢他一次,老子肯定把你甩出去,我说到做到。」

他俩一搭一唱,吓得那个熊孩子眼泪汪汪地直道歉,这才心满意足地转回身继续看电影。

Reus抓过了饮料,笑眯眯地吸了一口,这才愕然发现,全片唯一浪漫的片段,已经在他俩联手恐吓那个熊孩子时过去了。他扼腕地摔了下手,气急败坏得想要回头再诅咒那个死小孩一次,却意外地碰到了Lewy的臂膀。

然后他们惊讶地对视,然后他们扬起了微笑,然后他们的指节在黑暗中交缠。



7. 接触

第一次约会可以用手背轻碰对方的肩、背、上手臂等安全地带,用若有似无的撩拨让彼此的感情加温,但不宜有过多的肢体接触,要保有矜持和分际。

他们的手一直牵着,直到出了影院都没有放开过,甚至在逛街时改成了十指紧扣的亲密姿态。

因为方才吃掉了特大份的爆米花、吉拿棒和饮料,是以他们都没有胃口吃晚饭,便只是在街上闲逛着,看到有趣的店铺便进去晃晃,看到街头艺人表演便停下脚步欣赏,看到新奇的食物便买下来一块吃。

他们最后停在了路边吃霜淇淋,轻松地谈笑着。一辆疾驰而过的自行车经过他们身边,距离并没有把控好,Lewy连忙连人带霜淇淋地拉进怀里护着,却害得Reus的鼻尖上沾到了奶油。

Lewy忍着笑指了指他的鼻子,Reus低声埋怨着伸手去擦,却完全没有擦在点上,Lewy终于没有忍住地笑了出声,伸手将Reus整个人揽进怀中,捧着他的脸颊抵上额头,笑着俯身吻去了他鼻尖上的冰淇淋。

他们的手始终牵着,没有放开过。



8. 吃醋

让他觉得你身边不只有他一个竞争者,让他吃醋、让他警戒、让他觉得要得到你是件有挑战性的事情,会让他更疯狂。

Özil老师在前一晚耳提面命地恫吓Reus,不许做个随便的男孩儿,在第一次约会就跟他在外面过夜,晚上八点必须回到家。即便Reus考虑过先斩后奏,想要忽略Özil的警告,顾不得隔日可能会被剥皮也想和Lewy多相处一些时间,却被得知他有门限时间的Lewy坚定而温和地说服了,在差十五分钟八点时将他送了回家。

即便明天一早练习时就可以见面了,可难得这样相处了一整天的俩人,在此刻却都有些舍不得。Reus离情依依地把玩着Lewy的手指,一路在回家的路上都没有放开过,Lewy也任由他拉着自己的手,只用单手控制方向盘。

「谢谢你今天约我出来,我玩的很开心。」过了一会,Reus才开口说。

「哪里。」Lewy笑着捏捏他的手。「我才要谢谢你,在这么多人之中,给了我这个机会。」

Reus愣了愣,试着厘清他话语中的意思,良久才宣告放弃,不解地皱起眉。「什么意思?」

Lewy眨着眼看向他,那双灰蓝色的眼睛虽一贯地温柔,却在此刻染上了一丝委屈的意味。「我看你和国家队的Mesut Özil走得很近,他一有假就飞德国来看你,又限制着你不让你跟我出来,莫不是你们俩……」

又缓存了几秒钟,Reus这才意会过来,从副驾驶座上蹦了起来,差点没撞到头,只是扯着Lewy急急忙忙地解释。「不不不完全不是那样的,我俩是朋友啊最好的朋友跟家人一样,而且那家伙烦死了,我们不是那种关系,你别误会啊!」

「那么国家队的Kroos……」委屈眼神x1。

「他只是为了想要接近Klose前辈才来跟我混在一起的!」连忙解释x1。

「我看你每天练习时都和Mario混一起……」委屈眼神x2。

「我们是朋友!朋友你知不知道!我都看过他睡觉流口水一餐吃掉一个酱肘子的模样呢!」连忙解释x2。

「之前还拿着奖牌和一个短下巴的人求婚……」委屈眼神x3。

「并!没!有!求!婚!」连忙解释x3。

「和Mats也老是在一起,上次还搭他肩……」委屈眼神x4。

「朋友!」连忙解释x4。

「和Łukasz……」委屈眼神x5。

「朋友!就是朋友!」连忙解释x5。

「这样啊。」听着这一连串的坚决否认加解释,Lewy这才稍微恢复了正常,笑着说。「本来要邀你出来约会时,我还不放心,怕我要面对很多竞争者,看来现在,我暂时不用担心了?」

「约、约会?」Reus红了脸,有些结巴地问。「这、这是约会?」

「嗯,难道不是吗?」Lewy温和地笑了起来,反问道。

「是!当然是!谁说不是了!」

「那就好。」他又笑了笑,趁着倾身过去替他解开安全带的同时,偷了一个颊吻,然后笑眯眯地说。「那么,下次的约会,就有劳你来安排了?」

「好的。」Reus愣愣地摸着脸颊,笑得像个傻瓜。




9.邀约

让对方来进行下一次约会的邀约,以测试他对你的心意和在乎程度。就算你要主动提出邀约,也要等到三天至一个星期后,不要让对方觉得你非常渴望有下一次的约会。

才一下车,在Lewy尚未驶离前,Reus便掏出了手机拨通电话。Lewy有些惊讶地接了起来,二人隔着车窗四目相对。

「我只是要告诉你,我还没想好下次约会要去哪里,但我就是想先约你。」Reus的声音中带着些撒娇的笑意,软绵绵地道。

「当然好了,」Lewy温柔地笑了起来,只觉得他这样的小任性比什么都可爱。「什么时候?」

「就下礼拜怎么样?下礼拜六?」

「好的。」他笑着说,趁胜追击。「何不明天练习结束后,我们一块吃晚餐,到时候再讨论约会的行程呢?」

「好。」

「好。」

他们隔着车窗又傻笑了一会,Lewy瞥了眼仪表板上的时间,才依依不舍地温声出言催促。「好了,快进去吧,就要八点了。」

「嗯。」Reus应了声,却不动作。

「明天早上我来接你。」Lewy又补充了一句。

「好。」他点了点头,这才道。「那我进去啦。」

「快去吧。」

「晚安。」

「晚安。」

他们站在路边又傻笑了五分钟,直到隐约听见家里的座机响起,Reus才忙慌慌地挥手道别。好在他忘带钥匙了,也没锁门,所以可以没有耽搁地跑进门接电话,一接起来,果不其然是Özil老师打来查勤。

「到家了?」

「到了到了。」

「那为什么这么久才来接电话!」

「唉,我不还是接起来了吗。」

听着Reus这样顾左右而言他的说词,Özil冷哼了一声,用手机拨通了视讯电话,待Reus接起了才挂上座机,正想好好盘问他今天的情形如何,却在一看见他的模样便哀嚎起来。「你这什么发型!穿这什么衣服啊!」

「不小心睡过头迟到了,所以只能随便穿啊。」Reus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

「你竟然还迟到!」Özil跳了起来。「你迟到了多久?」

「应该是会迟到一小时的。」Reus想了想又补充。「但是他提早来接我,所以技术上来说我没有迟到。」

「你穿这鬼样子,那你们去哪儿吃饭?」

「他预约了一间餐厅,我告诉你啊,我吃了一天只有一客的梦幻牛排,那吃起来是什么味道你造吗?钞票的味道!」

「不是说了让你不要点太贵的东西吗!」Özil恨铁不成钢,气得咬牙切齿。「你至少有跟他平摊餐费吧?」

「啊,说到这个,我今天忘带钱包了。」Reus尴尬地笑了笑。

「我他妈……」Özil忍下了满肚子的脏话,压抑着问道。「好吧,那今天的约会如何?你有没有乖乖按我的指示?」

「一条都没有。」这个小王八蛋的话声里竟还带了几分得意。

「那结果?」Özil哼了声。

「已经约好了,明天早上来接我,练习结束后一起吃晚餐。」Reus傻笑起来。

Özil叹了口气,放弃跟这个世界争辩。


10. 例外

最重要的是,要是他是个对的人,那么事先所有的准备和小妙招都将失去意义,因为一切都会是那样理所当然到令人安心。

Mesut Özil老师隔着电话白了穿着奇怪T恤顶着乱糟糟头发,笑得像个傻瓜一样,周身围绕着肉眼可见的粉红色泡泡的Reus一眼,终究还是止不住嘴角的笑意。



END

这种年轻人谈恋爱的感觉真是太傻太可爱了我可以再!战!十!篇!ヾ(*´∀`*)ノ

写这篇的起因是最近有个年轻朋友咨询我,我和我男友的初次约会前是怎么准备的,希望我给她一些建议。

我告诉了她一些维持约会热度的小秘诀,又补充了那一句:要是他是个对的人,那么事先所有的准备和小心机就都会失去意义,因为一切都是那样理所当然到令人安心。

一说完我就觉得自己这句话讲得真好啊!然后就恬不知耻地把自己代入到堆堆的角色里写出了梅老师的爱情讲堂系列hhhhhhh

希望这期干货满满(并没有!)梅老师的爱情讲堂各位会喜欢,也希望可以给我留下评论鸭(๑´ ㅂ `๑)

评论(7)
热度(35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